Wednesday, November 01, 2006

我看到外公在微笑 :-)

华人的传统葬礼仪式真的很累人,我们从昨天五点多开始念经,每一小时一次,每次大约半小时。念经时,我们跟随道士的指示,拿香、三跪拜、四跪拜。。。

此外,还有一些禁忌要遵守,例如不能照镜子,家里凡是能反射的东西都要用白纸遮盖、不能用饭勺从饭锅里拿饭,要用小碗(这是最让我感到不解的)。

今早七点多,我就起床去外婆家帮忙做准备。送殡时,我们不能穿鞋子,只能穿袜子。送外公出门前,我们还要再念经,然后进行比较庄重的跪拜仪式,最后送外公到墓场。其实大家都没怎么激动的情绪,只是送殡时,大家跟在外公的棺材后面,静静的,似乎在回忆起外公生前的一点一滴,大家都用心的送外公最后一程。

对了,我昨天从宿舍赶回去后,第一时间就去看外公,外公躺在棺材里,面容安祥,嘴巴微微向上扬,相信他是无怨无悔的走完人生的旅程,我们应该为他感到欣慰吧!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很抱歉听到这消息,希望现在的你一切安好。

朋友,突然想起一些事。。。最近你我似乎变得好陌生的感觉,想起上学期我们之间的交情还不错,但假期回来后,大家交谈少了,甚至没有交谈。这种感觉令我感到不安,是假期改变你我之间的友情吗?还是我们没话题聊了?。。。只是感到疑问,开口不会说,所以这里顺便问了问你。呵呵。。。

无论如何,考试到了,一起加油吧!慧琴。

PEIHOON said...

先谢谢你的安慰,我没什么事了。

也许上个学期和你同组太多了,而且每一天都会有联系,这会让我想起以前一段不好的经验。。。这是我自己的问题啦!所以这个学期我想换个方式过我的学院生活,不想再让自己有机会发生像以前的状况。至于是什么不好的经验,请原谅我不能告诉你。若我这样会让你感到不安,真的很不好意思。

不过我们还是可以交谈的,也许我有时太自我中心了,只顾自己的事情,忽略了身边的朋友。

p/s:我现在才懂anonymous是你,哈哈!
好了,考试加油、顺顺利利。

Anonymous said...

原来如此,我一直想会不会是我的问题令你觉得厌烦或是什么,可能突然间的变化太大,感觉好象在躲避(我有那么可怕吗?哈哈)。既然知道你有原因,我也不多问。

当然,好奇心还是会有,只是疑惑这样的过程为何会让你想起这件事,有很大的牵连吗?不好的经验一定会再发生吗?不过可相信的是你的朋友我绝对是个可以信任的朋友,若有一天你觉得放得下这件事时,我的耳朵会永远倾听你的心声。

希望现在的你找到你要的生活方式。。。
考完媒法,虽松一口气,但心情并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