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30, 2006

第一次...

在新院里,我经历许多生平的第一次...

第一次投票
以前在大选时,常听大人们在谈选举,投票。而且最好奇的是,选票上为什么要划(X),而不是勾?
一直很好奇,可是到现在还是不知道答案。 新院是个民主的学校,学生自主很重要。我们在这里就要开始学习善用作为一个国民所拥有的权利。

第一次住宿舍
我自认是个适应力强的人,所以很快就能适应宿舍的生活。不仅如此,我还蛮享受宿舍生活,因为可以暂时逃避妈妈的啰嗦以及每天回家要做家务的烦恼。在宿舍里,我学习到如何与他人相处。幸运的,我的四位室友都是很好相处的人,大家来自不同的州属,在这里守望相助。

第一次制作报纸
因为《观察家》,我尝到采访议员及路人的感觉。因为《观察家》,我要一边爬山一边拿相机拍照。最重要的是,因为《观察家》我才清楚报纸的制作过程是那么的繁重,不简单。所以我应该要用心的看报纸,仔细地看报纸。

第一次煮晚餐
由于午餐时间都很繁忙,所以我和室友们大多是煮晚餐。没什么烹调经验的我们刚开始的作品是比较。。。什么什么的(不知如何形容)~~~但还可以吃啦!后来就慢慢的进步,菜式也越来越多样化。说真的,自己准备晚餐的费用比在外头吃的费用要省多了,而且又健康又卫生。

第一次的presentation
超紧张。。。超紧张。。。发现自己的手和脚微微的在颤抖,说的话结结巴巴。虽然以前中学时期有很次站台上报告的经验,但在学院的报告就是不一样,也许是因为要呈现自己的作业的关系,信心不够的话,还真是很难撑完那二十分钟。

第一次不必穿校服上课
哈哈,这是我在中学时期非常期待的一件事,因为我不喜欢我国国中的校服设计。

第一次写blog
不一样的做功课方式--就是写blog。不要怀疑,这个名叫“blue sea”的blog就是我的功课(老师,不好意思,我说出来了)。这是我第一次写blog的经验,很新鲜。刚开始时不习惯,也放不开,因为在意别人的眼光。现在越写越开心,也越无所谓了,反正是自己的想法、意见,只要不人身攻击就好了吧!!

应该还有其他的第一次,但记不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