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4, 2006

寻找我的立场

进入学院深造后,上课方式转变,做功课方式又不一样,这样的转变真的带给我很大的冲击。我在上课时必须不断的思考,然后消化讲师所说的,再转换成自己的知识。上讨论课时,就必须参与讨论,从中找出自己的立场。我一直都在努力着寻找自己的立场,也等于是在为自己定位。

今天上课时发现,自己头脑在思考时,转得很慢,特别是在老师要我们作抉择时。我似乎没有自己明显的立场,常常产生矛盾。觉得A君说的有理,当B君发言时,我又觉得他说得对,所以没有立场的我就很难立刻作出决定,粗俗的说就是不知道自己想怎样?

我一直以来很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所以一直不敢随便发表意见。但现在我尝试看开,在课堂上勇敢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接受别人的反驳。久而久之,我发现多与他人讨论及辩论,我的个人立场就会越来越明显。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还有其他人像我一样的没有自己的立场?他们又是怎样想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