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十年

小学六年级的那一年,我们一班50人在同一间课室里度过了多少个开心的日子。精英班制度和全日制使得我们一天内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占用了。起初心里会想“天啊!不是吧?要从早上八点半上课到下午五点?那不是。。。=.=” 。 起初是觉得痛苦的,可是慢慢的,我们却也学会了什么叫做“苦中作乐” ,常常会有人找乐子来娱乐大家。冗长的上课时间虽然难捱,不过我们彼此间的感情也随着相聚时间的增长而越加深厚。

十年后,我们再一次相聚,人数的减少丝毫不影响我们的雅兴,聚在嘛嘛档,一起回忆十年前的趣事。故事才说个开始,有人就即刻点头指着那时的主角大声笑,随后故事也不用多说,大家也跟着笑了。接着就是一人一句,没完没了的聊着往事。一次聚会下来,我发现我很多以前的镜头都变模糊了,也许是这十年间很少去提及和回忆吧!要不是来一次相聚,恐怕所剩的记忆会越加模糊,直至空白。。。(是有点夸张)

进杰带来了一本本的相簿,有小学时的照片,也有他们近期内出来聚会的照片。我随手拿了一本来看,而在旁的慧婷很努力的帮我配对。
“这个不就是伟杰咯~” 慧婷指着照片里的小子说道。
“哦。。。对对对,是他。。呃。。。那这个呢?是谁料啊? ”我又问道。
“美连咯,还记得吗?” 慧婷又说道。
“记得,你说起名字就记得了,” 我又一次的想起了。
(慧婷,真得很不好意思,应该回家做做功课先,就不必一直问你了)

这是我和他们的一次相聚,也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能见到小时候的朋友,真的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也好久没联络小学朋友了,搞到我也想搞个小学集会。

yeeyee

PEIHOON said...

哈哈,是真的开心喔~~要搞就要快咯~~不然以后很难找的咯,大家都各自飞那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