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3, 2009

余震

星期三那天放工后开车回家,途中车子停在十字路口等交通灯红转绿。
突然间,我感觉到车子在左右摇晃,我的人也跟着晃。
起初想到应该是右边车道背驰的车子快速经过的关系,所以车子才会摇晃。
可是左右的道路都塞得水泄不通,怎么可能高速行驶呢?
这时,车子继续摇晃着,而我就在想难道是车子引擎出问题,才会震动得车子摇晃?
怎么想还是搞不懂,知道绿灯了,车子走动了就没再晃了。

回到家,当Alex告诉我说印尼发生地震海啸时,
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刚才我是经历了印尼地震带来的余震。
Alex在家里感受的余震比较强
他说从没看过家里鱼缸的水摇的像海浪一样。


第二天,报章电台开始谈论地震的问题。
到底马来西亚会不会有一天也发生强烈的地震?
对于这件事,有人担心,有人不以为意。
而我就觉得这些问题不容忽视,提早做防范措施最重要。

其实啊,因为这次震动幅度很小,
而且我也不常经历地震,所以我是觉得感受地震蛮好玩的。

3 comments:

elis said...

还记得你send sms来给我说很刺激,哈哈。。。

印奴 said...

啊,马来西亚确实在地理位置上,因全世界同步地壳移动的运动下,有逐渐移入地震带的倾向,其中最好的证明就是越来越多的“热泉”的出现~~~

Proofessor said...

Hi Pei Hoon, my name is Richard Cooper and i am the director of a small proof reading company. I am looking to recruit a Malaysian blogger who can speak and write Mandarin so that we may advertise to Chinese customers. If you are at all interested or know of anyone who would like to make some money doing this then please contact me at service@proofessor.co.uk so that we may discuss it further.